壮观!瓮安至开阳高速公路开州湖特大桥进行荷载试验

发布时间:2021-12-09 14:3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2月9日,总载重2520吨的72辆大货车,分批次开上瓮开高速公路开州湖特大桥进行荷载试验。

当天上午11点,记者看到,72辆大货车分成18排,每排4辆,每车35吨重,有序行驶到固定的位置,并保持40米的间隔距离,依次对大桥进行静力荷载试验,对大桥的真实承载能力进行全面的检测。13:15分左右,72辆车全部上桥,进行持续约半个小时的荷载试验。

据贵州顺康检测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研发部经理朱华栋介绍,前期桥上布置了260余个测试点,通过检测点对大桥的数据进行采集后,分析得到该桥的各项技术指标。数据显示,桥梁与设计及规范要求相吻合。这座大桥像“弹簧”一样有韧性,最大下沉可达1.6米。

当天,技术人员多角度对桥梁承载情况进行了测试。依据桥梁荷载试验数据分析,可以有效了解桥梁结构在荷载作用下的实际工作状态,判断大桥结构的承载能力、动力特性和安全运用条件。通过当天的荷载试验数据分析,开州湖特大桥各项指标均满足设计要求。经过试验,大桥相应正常,状态良好。

据贵州高速集团瓮开总监办工程技术事务室工程技术专员张锐介绍,瓮开高速是十三五规划678网的第三横,也是仅剩的三条省高之一,全长48公里。开州湖桥是本项目的重中之重。开展的荷载试验是该桥通车前的最后一次现场试验,这意味着,本月底如期建成通车胜利在望。将惠及瓮安县及开阳县的5个乡镇,约12万百姓群众,大大改善其交通出行同时,将给沿线群众生产生活带来巨大便利,有力推动乡村振兴建设,为贵州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大发展中创造了有利条件。

相关阅读:

开州湖特大桥是瓮开项目全线唯一的控制性工程,大桥横跨洛旺河峡谷,全桥长1257米,主桥为1100米双塔单跨钢桁梁悬索桥,是亚洲第四大山区跨峡谷类型悬索桥,也是贵州排名第三的山区钢桁梁悬索桥。

瓮开高速公路PPP项目位于贵州省贵阳市开阳县和黔南州瓮安县境内,起点位于贵瓮高速在瓮安枢纽以西5.3公里处的白溪,连接已建的银川至百色高速公路瓮安至贵阳段,终点位于蛇卡枢纽北面8.2公里处,连接兰海国高贵阳至遵义扩容工程。

瓮安至开阳高速公路是“678”高速公路规划中“第三横”江口至都格高速公路的组成,是“678”网规划仅剩的三条待建省高项目之一。全线采用了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里程长度48.552公里,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段24.5米。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薇/文 周永/图)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