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长秦永康主持召开专题会 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部署试验区有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8 11:23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12月6日,观山湖区委副书记、区长、观山湖现代服务产业试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秦永康主持召开专题会,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中国共产党观山湖区第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并研究部署试验区有关工作。

  区委常委、副区长吴坤玲,副区长刘俊生,试验区副主任江康、莫鹏及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秦永康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贡献、历史意义、历史经验等方面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阐释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观山湖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坚持守正创新、解放思想,当好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好干部。要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推动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为观山湖区高质量打造“黔中会客厅·美美观山湖”贡献更大力量。

  秦永康强调,商贸物流业是观山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既定目标任务,结合全区规划布局,以强化产业规划、市场整合、业态布局、运营管理、精准招商、配套服务“六个强化”为发力点,促进市场高质量发展,推动数据入统、税收入库,做大做优做特做强贵阳西南国际商贸城,打造商贸物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秦永康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聚焦目标、落实主责,促进产业集聚、提质增效。要强化组织保障,探索创新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建立完善产业发展政策。要进一步优化产业空间布局,大力发展现代金融、现代会展、商务服务、现代商贸、现代物流、现代制造、楼宇经济等优势产业,为全区经济创新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作者 王明元)

  编辑:李华莹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