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08 10:55   来源:幸福云岩  

  12月7日,云岩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市委全面依法治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依法治区工作。区委书记朱刚出席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王黔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晓阳,区政协主席张洪,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有关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朱刚指出,近年来,云岩区扎实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在新发展阶段,全区要坚持立法为先、循法而行、依法而治,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实举措推进云岩高水平法治建设取得新进展。

  朱刚强调,要明晰目标,充分认识依法治区的重要性,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强省会”必须“强法治”,进一步明确目标方向、明晰指标任务,确保行动上沿着正确路径深入推进依法治区工作。要聚焦重点,准确把握依法治区的着力点,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好人民群众需求、服务好生态环境保护,做到市委、区委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法治建设就跟进到哪里。要狠抓落实,全面提升依法治区的实效性,做到行政决策依法依规、行政执法规范文明、回应监督及时有效,保证每一项具体工作有思路、有方法、合规范,经得起历史检验,不断推动法治政府、透明政府、公信政府建设取得实效。要加强统筹,扣紧压实依法治区的责任链,严格按照“理思路、强领导、转作风、抓落实、争一流”的工作方法,层层落实责任,规范权力运行,切实保障依法治区各项工作任务抓到点上、落到实处,为云岩区“强省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王黔要求,全区各部门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有效的举措,纵深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要聚焦重点工作,不断完善依法决策机制,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持续强化权力运行监督。要压紧压实责任,明确职责分工、拉紧责任链条,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会上,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交流发言。

  区直有关部门、街道(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全媒体记者 李加兵)

  编辑:李华莹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