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科技局“财”“智”双管办实事 助企发展“加速跑”

发布时间:2021-12-08 10:29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记者日前从云岩区了解到,今年以来,云岩区科技局紧紧围绕“党建引领、党员发动、围绕中心、推动发展”的工作思路,通过送“财”入企、送“智”助企两大举措,助力辖区企业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

  工作中,云岩区科技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在职党员成立党员宣讲队,深入辖区3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和众创空间开展“四史”宣讲、行业联合宣讲。同时,以送“财”入企办实事为指导思想,制定高新技术企业后补助实施方案,对符合补助条件的31家高新技术企业共计给予后补助资金305万元;安排区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中的科技项目研发补助338万元,对辖区企事业单位的19个项目给予区级科技计划项目立项支持;开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培训4次,帮助99家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

  在此基础上,通过创新创业科技政策送上门、做好企业引进人才保障服务、邀请专家到企业开展技术交流助力技术攻关等举措,积极为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今年以来,该局共为辖区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组长开展企业研发投入(R&D)统计培训、高新技术企业培训等各类培训7次,邀请10余位专家到印刷、食品等行业企业出谋划策。

  (何云飞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秋月)

  编辑:李华莹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