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财政局: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 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07 15:0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发放《贵州省非法集资举报奖励实施细则》、《防非小秘籍》、《警惕非法集资陷阱 树立正确理财观念》等宣传资料,讲解、剖析非法集资典型案例……12月1日,贵阳高新区财政局党支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联合区内多家金融机构在辖区开展“无非法集资社区”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以案说法,详细地向居民介绍非法集资活动的特征、种类和形式、常见手段,提醒居民要增强风险辨别能力,坚决抵制高额回报的诱惑,不散播非法集资的信息,不组织参与非法集资活动。真正把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落到基层,落到实处,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今年以来,我局党支部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坚持精准施策、对症下药,全力解决企业困难事、群众烦心事。”贵阳高新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说,自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启动后,区财政人员积极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相关要求,联合区各部门工作人员,对全区的企业进行深入摸底调查,收集企业融资需求,并及时推送至建行、工行、贵阳银行、贵州银行等金融机构开展对接,持续为企业做好融资服务工作。截至目前,贵阳高新区共有172家企业获得授信40.52亿元,放款19.24亿元,有效解决了企业融资需求。

  不仅如此,贵阳高新区财政局还联合相关部门,积极搭建政银企融资桥梁,为企业拓宽融资渠道,组织11家银行机构、4家担保公司及区内29家企业召开政金企座谈会,帮助2家企业获得1.08亿元融资意向支持;召开“知识产权面对面”活动,帮助企业拓宽知识产权融资渠道,30余户企业成功实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单笔融资资金最高达0.85亿元;组织区内40家工业企业召开高新区工业企业科技金融政银企推介会,进一步指导和帮助高新区规模工业企业、拟上规企业、在建工业项目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有效获得融资支持。

  上市是企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为加快推动企业上市进程,贵阳高新区财政局加强培育力度,组织区内24家拟上市企业29人开展高新区企业上市路径选择培训会,帮助企业进一步增强资本市场知识。同时,积极培育上市后备企业,组织有上市意向的29家企业报送省市金融部门争取纳入上市后备企业,截至目前,全区已有25家企业纳入全省拟上市企业后备资源库名单。

  下一步,贵阳高新区财政局党支部将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际行动,落实到财政金融的各项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品质,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

  (贵阳高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婷)

  编辑:李华莹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