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场边村:职校师生走进田间地头义务种植香葱

发布时间:2021-12-07 10:3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近日,贵州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直属机关第三党支部到马场镇场边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25名党员和学生代表为该村义务种植香葱。

  活动中,经农户示范,现场的老师和同学积极模仿学习,干劲十足。大家分成几组,分工协作,按照翻土、覆膜、挖坑、放苗、培土等步骤有序种植。经过3小时的劳作,师生共同完成了6垄地200多平方的香葱种植。

  据了解,为打造“菜篮子”工程,今年场边村香葱种植规模共60亩,由场边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全资投资,全体村民占股。“香葱种植需在12月10日前完成,时间紧任务重,而村里劳动力少,如果请工人来种植,一天10余人工资接近2000元,会给村集体合作社造成较大的经济负担,志愿者们的到来,给了我们很大支持,非常感谢他们。”场边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员尹宗仁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编辑:李奕璇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