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总工会:做职工的“娘家人” 当事人感谢赠锦旗

发布时间:2021-12-06 15:27   来源:幸福云岩  

  12月3日,某企业职工张先生来到云岩区总工会,向该单位送来了一面写有“热心为民、尽职尽责”的锦旗。

  当事人张先生在云岩某公司上班,11月4日,来到云岩区工会寻求帮助,请求用人单位按照规定帮助解决生病住院期间产生的相关费用,发放住院期间的工资。

  区总工会职工维权工作人员接待了张先生,了解相关情况。“当事人在2019年查出身患癌症,用人单位随即以无法胜任工作为由与其解除劳动合同,让原本因治疗病痛导致经济困难的家庭更是举步维艰。”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本着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区总工会第一时间会同区劳动保障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到用人单位了解情况,并要求用人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处理职工反映的问题。

  因双方就相关问题不能达成一致意见,期间,云岩区总工会职工维权工作人员,先后多次到用人单位做《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合同法》和职工权益保护政策宣传和解释等工作。

  “我们向用人单位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释之以法,通过分析利弊,在事实清楚、责任明晰的情况下,做了耐心细致的调解工作,最终促成劳动者与用人单位达成调解协议。”该工作人员说,最终以用人单位给予困难职工张先生发放困难帮扶慰问金41000元的方式,使得双方自愿解除劳动关系,既维护了职工的合法权益,又帮助企业有效的化解矛盾。

  “非常感谢‘娘家人’对我们职工给予的帮助,让我病危之际感受到工会组织给予我的温暖和关怀,这一路上有太多的痛楚和苦难,谢谢你们在我孤助无援的时候帮我一把,真心谢谢你们……”张先生几度哽咽地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云岩区总工会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对待职工反映的每一起诉求事项,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区总工会还将继续秉持热情认真的工作态度,坚持“公平公正、调解优先”的工作原则,充分发挥调解作用,提供专业、高效的服务,坚持把职工当“家人”,做职工的“娘家人”,当职工的“贴心人”,更好地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为构建全区和谐劳动关系作出应有贡献!

  通讯员:李泽兰 全媒体记者:赵万江 鄢小艳(实习)

  编辑:李华莹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