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联合交警部门开展执法行动—— 上路检查柴油货车 尾气排放情况

发布时间:2021-12-06 17:05   来源:贵阳日报  

  记者12月4日从市生态环境局和交警部门获悉,为保障空气质量,我市开展了对行驶的柴油车进行路检路查执法行动。

  据悉,为切实提高柴油货车路检路查工作成效,此次执法行动由市生态环境局和交警部门紧密配合、联管联控,根据车辆运行规律,优化路检点位设置,在固定开展路检路查的基础上,合理设置流动路检点位,针对重点车辆开展流动抽查,重点针对柴油货车污染控制装置、尾气排放达标情况进行监督抽测。同时,执法人员还向路面行驶的柴油货车驾驶员宣传大气污染防治政策法规。

  据介绍,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实行联合执法机制,扎实推进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工作,确保柴油货车尾气达标排放。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章婧)

  编辑:黄璐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