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新创路街道扎实推进“一圈两场三改”

发布时间:2021-12-06 11:44   来源:乌当区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乌当区新创路街道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一圈两场三改”工作部署,大力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聚焦城市品质提升,围绕“教业文卫体、老幼食住行”打造15分钟生活圈,扎实开展“一圈两场三改”工作,着力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

  为统筹推进改造工作,新创路街道精心谋划部署,通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一圈两场三改”工作安排部署,要求街道上下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对标对表积极推进,落实主体责任,明确各部门工作任务,主动作为,形成合力,确保“一圈两场三改”建设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图片

  该街道组织各部门、社区居委会开展摸底调查工作,明确统计范围和内容,确定工作时限,周密安排调查工作。并及时跟进做好调查统计的指导监督。同时抓好停车场的规划建设,全面、准确、客观地做好现有停车场和拟建停车场的统计调查,切实解决停车难问题,为科学、合理地布局项目提供了更为全面、有效的底数。广泛开展15分钟生活圈的民意调查,通过发放调查问卷、走访群众、动员做微信问卷等方式广泛发动干部群众参与“15分钟生活圈”现状调查,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

  扎实推进城市更新项目建设。按照区项目指挥部工作安排,新创路街道召开乌当区狮岩路地块和区医院地块城市更新改造项目房屋预征收工作培训会和工作安排部署会,成立城市更新改造项目工作专班,将项目进行区域划分,由街道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各居委会进行包保,充分发挥小区楼栋长和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挨家挨户上门发放“致被征收人的一封信”,知晓率达到百分之百,确保项目顺利进行。截至目前,新创路街道狮岩路地块国有土地共签约45户,集体土地签约2户,产权置换43户,货币补偿4户。

图片

  该街道加大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积极营造“一圈两场三改”建设的氛围,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以及LED屏播放宣传视频和在社区小区院落张贴宣传海报的形式,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街道和社区干部职工、辖区居民群众投入到“一圈两场三改”建设中来,为群众创造更优质的生活服务。

  编辑:胡家欢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