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03 20:0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12月3日,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戴世驹监誓。

10时30分,宣誓仪式在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大法庭正式开始。四名司法警察正步护送国旗入场,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全体干警庄严肃立、高唱国歌。随后,62名新提拔任用领导干部、晋升等级法官在领誓人带领下,面向国旗,右手举拳,郑重宣誓。

在神圣的宪法宣誓仪式中,全体干警切身感受到了国家根本大法的魅力与力量,进一步筑牢了宪法意识和宪法观念,增强了对法院工作的认同感、荣誉感和自豪感,坚定了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带头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法律实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戴世驹表示,宪法是法治的基石,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弘扬宪法精神,是每一位司法工作者的神圣职责。广大干警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奋发有为、勇毅前行,坚定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竭力投身全面依法治国历史伟业,矢志不渝做宪法法律的维护者、捍卫者、实践者。

大家纷纷表示将会牢记宣誓誓言,坚守法治信仰,恪守法治原则,忠诚司法事业,自觉做宪法信仰的尊崇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实施的推动者、人民权益的积极维护者、公平正义的坚定捍卫者。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八五普法”起步之年。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全体干警将以本次宪法日宣誓仪式为契机,继续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守誓言,履行承诺,始终尊崇维护宪法法律,以最高标准谋划工作,以最严要求推进工作,以最好效果检验工作,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制贵阳、平安贵阳作出更大贡献。

下一步,贵阳市人民法院将继续深入开展宪法宣传,针对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社区、校园、企业等地,讲好中国宪法故事,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使宪法精神凝心聚力。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伟)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