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全力推进“三感社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1-12-03 11:21   来源: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白云区不断加快推进“三感社区”建设步伐,努力把“三感社区”打造成居民最放心、最安心的港湾,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图片
图片
图片

  记者在优品城邦社区了解到,该社区围绕“教业文卫体、老幼食住行”等方面,强化社区为民、便民、安民功能,完善了辖区内幼儿园、医疗机构、便利店、农贸市场等生活配套,做到居民有需求,社区有服务,让社区成为居民最放心、最安心的港湾。同时,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还为辖区老年人提供休闲、娱乐、休憩等服务,切实保障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做到想民之所想、解民之所需,不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千方百计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图片

  优品城邦社区党支部书记  何阳会:“三感社区”创建以来,优品城社区以党建引领基层社区治理为工作主线,以多元共治“和安优品”为创建目标,立足社区实际,扎实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建设,围绕“教业文卫体,老幼食住行”等重点民生领域精准发力,千方百计为人民群众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积极探索了“11254”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通过发挥党组织核心引领作用,以矛盾纠纷化解为导向,搭建线上、线下两个服务平合,推动政治、德治、自治、智治、法治“五治”深度融合,最终实现“党建强、社会稳、党群融、居民乐”的社区治理目标,辖区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围绕以前停车难、乱停车的现象,小区划出停车线和车道,解决了车辆乱停乱放的问题;而从前农贸市场脏乱的现象,经过整改规划,切实解决了居民买菜难的问题……如今的优品城邦社区,已将昔日杂乱的生活环境变得整洁有序,辖区居民对这一做法交口称赞。

图片

  优品城邦居民  黄阿姨:现在的社区好,又关心群众、又关心老年人。老年人坐车又不要钱,买菜也很方便,国家政策真的太好了。

  优品城邦社区只是白云区全力推进“三感社区”建设的一个缩影,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白云区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三感社区”的相关工作要求,坚持党建引领,聚焦群众需求,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使“三感社区”建设得到了全力推进。

  编辑:胡家欢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