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拥堵治理成效初显,道路通行效率明显提升,11月份—— 全市日均拥堵里程较10月下降三成多

发布时间:2021-12-03 11:41   来源:贵阳日报  

  12月2日,记者从全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第三次推进会上获悉,在市治堵专班的统筹指导下,全市32个堵点经过系统治理,前期存在的问题得到有效化解,全市交通拥堵治理成效初显。百度拥堵指数显示,11月工作日期间,全市日均拥堵里程比10月份下降32.9%。

  通过近期综合治理,全市道路通行效率明显提升,百度拥堵指数下降。从24小时拥堵指数看,11月工作日期间,全市的日均拥堵指数为1.27,比10月份下降2.4%;日均车速每小时49.63公里,比10月份提升2.2%;日均拥堵里程16.189公里,比10月份下降32.9%。从交通拥堵的高峰期来看,缓堵成效更为明显,11月工作日高峰期全市拥堵指数1.477,比10月份下降4.6%;车速每小时42.682公里,比10月份提升4.7%;拥堵里程43.217公里,比10月份下降29.8%。

  从各区(市、县)11月工作日高峰期拥堵指数来看,除修文县比10月份上升0.6%以外,其余各区(市、县)都有不同程度下降,其中云岩区、开阳县降幅超过7%,观山湖区、南明区降幅超过6%。

  目前,全市32个堵点通过系统治理拥堵都有所缓解,19个问题清单中,两项已经整改完成,其余17项问题整改正在按序推进。

  另外,新增的5个堵点治理工作也在有序推进。针对观山东路武装部至天誉城路段拥堵情况,云岩区拟定了实施方案,并于11月21日开始施工,目前已移除人行道绿化植物,后续事项正在协调推进。南明区新村路口至望城坡路优化事项暂未推进,观山湖区龙泉苑街公交站点拥堵治理有关事项正在协调推进。花溪区新增的两个堵点相关治理措施已开始推进,预计2022年7月完成。

  在新增车位方面,11月份,贵阳市人防办新增竣工验收(备案)人防工程7个,新增人防车位1969个,平时均作为停车场使用。

  下一步,市交通管理部门将加快启动2022年打通“断头路”项目建设,结合“一圈两场三改”建设以及各地的实际需求,动态优化“断头路”项目库,进一步优化建设任务和建设时序,逐步统筹推进建设,不断完善城市路网,畅通道路循环,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打造良好的城市交通环境。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伟)

  编辑:黄璐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