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多措并举 治堵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21-12-03 10:10   来源:乌当区融媒体中心  

  近期,乌当区按照“一圈两场三改”建设要求,坚持建管并重、标本兼治,迅速扭转城市交通拥堵状况,不断提高交通综合治理水平。尤其是在过去一周,乌当区居全市行政辖区交通拥堵指数降幅第一名,那么是怎样取得这样的成绩,今天我们就来到市交管局乌当分局,一起去了解一下。

  走进市交管局乌当分局指挥大厅,监控屏幕上“铁腕治堵目标倒计时30天”几个大字格外醒目。监控屏幕上不断切换着辖区5个堵点的实时监控画面,以便发现问题及时调度处理。

  综合科张刚警官告诉记者,在持续一个月的堵点治理工作中,乌当区坚持多措并举有效确保了乌当区交通拥堵现状一定程度上得到了改善。

  从月来看,近半年来,早高峰9月份为拥堵的峰值,拥堵指数为1.354。自10月25日整治以来,10月拥堵指数1.24;11月截止目前1.225,拥堵指数呈缓慢下降趋势。

图片

  从周来看,早高峰,10月25日至10月31日第一周,拥堵指数1.222;11月1日至11月7日第二周,拥堵指数1.194;11月8日至11月14日第三周,拥堵指数1.196;总体呈缓慢下降趋势。

图片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周全市交通拥堵指数降幅排名中,乌当区已经排到了第一位,下降幅度达到5.69%,这充分说明乌当区采取的治堵措施效果明显。

图片

  据了解,在治堵过程中,乌当区主要整合交警、特巡警、派出所力量,高峰时段增派警力参与堵点治理工作和道路交通指挥,平峰时段参与街面巡逻,实现交警、治安工作融合,增加路口、路段见警率和管事率,强化斑马线引导、根据车流变化实时调整红绿灯配时、优化渠化车道、调整交通组织、加强节点周边道路巡逻、加大清理违停车辆、重新渠化路口(段)标线、取消影响道路交通的车位、加装隔离护栏等措施,同时还利用无人机实时拍摄反馈个堵点路况,做到整体把握路面状况。

  编辑:胡家欢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