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贵安铁腕治堵】观山湖区:每周拥堵指数呈缓慢下降趋势 拥堵时间缩短!

发布时间:2021-12-02 17:3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2月2日,记者从贵阳市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在一个月的堵点治理工作中,观山湖区主要采取调整警务安排、强化斑马线引导、根据车流变化实时调整红绿灯配时、设置临时隔离设施渠化车道、协调相关部门对交通组织作出改变、设置单行道、加强节点周边道路巡逻、加大清理违停车辆、重新渠化路口(段)标线、安装警示提示牌、取消影响道路交通的车位、加装隔离护栏,取消部份绿化带增加车行道,工程性改造增加辅道等措施。从效果来看,总体通行效率有一定提升。

早高峰拥堵指数有变化。一是以月为单位观山湖区近半年来,早高峰9月份为拥堵的峰值,拥堵指数为1.953。自10月23日整治以来,早高峰,9月拥堵指数1.953;10月拥堵指数1.705;11月截止目前1.578,拥堵指数呈缓慢下降趋势。二是以周为单位。早高峰,10月18日至11月14日总共四周,10月18日至10月24日第一周,拥堵指数1.698;10月25日至10月31日第二周,拥堵指数1.671;11月1日至11月7日第三周,拥堵指数1.563;11月8日至11月14日第四周,拥堵指数1.559;呈缓慢下降趋势。三是以日为单位。早高峰,10月23日至11月12日期间,周末早高峰变化不大,拥堵指数均在1.1左右;一个星期中早高峰拥堵指数最高的均是周一,其中10月25日最高,拥堵指数为1.78。除周末以外,每周拥堵指数呈缓慢下降趋势。就周一而言,10月25日,拥堵指数1.78;11月1日,拥堵指数1.67;11月8日拥堵指数1.61;拥堵指数呈缓慢下降趋势。

早晚高峰结束时间有变化。一是暂未发生拥堵的路口2个。分别为:观山西路与诚信路交叉口;阳关大道与同城大道交叉口。二是拥堵持续时间有缩短的路口6个。分别为:龙泉苑街与兴义路口、观山湖万达路口、北京西路与长岭路交叉口、二铺路口、金融城路口、美的路口。通过拥堵治理后,以上6个堵点早晚高峰期均提前10-30分钟结束,路口通行红绿灯缩短一到两个周期。三是通行效率较以往有一定改善但仍需加强的路口4个。分别为:西二环恒大帝景,早高峰结束时间由原来9:00提前至8:30,省府路小学晚高峰结束时间由原来18:10提前至18:00。观山湖收费站,将南向一条左转车道优化为直左车道,提升了南向通行效率。兴筑西路与宾阳大道交叉口,在西向增加了一条左转和直行车道,目前虽然早高峰变化不大,但晚高峰结束时间由原来19:00提前至18:35结束。林城东路与同城大道交叉口,目前已完成西向人行安全岛的改造,待重新渠化车道线,11月16日西向效果较好。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田娟 高春春)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