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东风镇洛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揭牌试运营

发布时间:2021-12-02 11:30   来源:乌当区融媒体中心  

  11月30日,乌当区东风镇洛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揭牌试运营。区委常委、副区长蒋芳菊,区政协副主席严开华为服务中心揭牌。

图片
图片

  洛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位于东风镇云锦尚城小区,使用面积2150平方米,总投资1600多万元,是一所集疾病预防控制、全科医疗、儿童保健、健康教育、康复治疗及妇幼保健职能于一体的公立性卫生机构。开设的科室有疾病预防控制科、预防保健科、妇幼保健科、儿童保健科、健康教育科、全科医疗科、康复治疗科和检验科。中心共有专业技术人员24人,配备了心电监护仪、B超仪、DR光机、心电图机、妇科微波治疗仪、半自动生化分析仪、制氧机等,现有病床12张。

图片

  目前,洛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启动了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计划免疫、传染病防治、儿童保健、孕产妇保健、老年人保健、慢性病管理、重度精神疾病患者管理等14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图片

  下一步,洛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按照“小病在社区、防病在社区、保健在社区”的工作目标,推进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规范化建设、提高社区卫生服务队伍素质、增强社区卫生服务能力,着力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教育、康复和基本医疗保健服务。

图片

  据了解,洛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目前正处于试运营状态,试运营近三个月后正式对外运营,运营后将极大地改善洛湾社区3万多社区居民的就医环境,为社区居民看病提供便利。

图片

  编辑:胡家欢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