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东风镇:将打造两个“15分钟生活圈”

发布时间:2021-12-02 11:30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记者11月30日从乌当区东风镇了解到,该镇大力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聚焦城市品质提升,扎实开展“一圈两场三改”建设,围绕“教业文卫体、老幼食住行”,着力打造两个“15分钟生活圈”。

  东风镇全面开展城镇社区生活圈服务要素调查统计工作,汇总编制了全镇社区生活圈服务要素统计表、标注图以及全镇人口就业情况统计表,全面、准确、客观做好现有停车场和拟建停车场的统计调查,并对生鲜业态进行深入摸底调查,对各类农贸市场、生鲜超市、社区菜店等业态做全面统计,为科学、合理地布局项目提供了全面、有效的底数。

  同时,东风镇广泛开展“15分钟生活圈”民意调查,通过发放调查问卷、走访群众、微信问卷等方式广泛发动干部群众参与“15分钟生活圈”现状调查,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找准各项服务要素短板,在深入研究并充分征询区文旅、民政、城管、应急、商务等部门意见的基础上,科学拟定“15分钟生活圈”拟建设施项目,基本完成两个“15分钟生活圈”设施布局图的编制。

  为进一步让辖区群众享受更优质、更便捷的生活环境,东风镇积极营造“一圈两场三改”建设的浓厚氛围,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积极引导全镇干部职工、各村(居)干部群众投入到“一圈两场三改”建设中来,进一步提升城市居住品质。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胡家欢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