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多部门联合整治花果园片区噪音污染、占道经营等现象

发布时间:2021-12-02 10:49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11月30日晚,由南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南明区公安、交警、消防、市场监管等部门和属地街道办事处配合,分3组对花果园片区噪音污染、占道经营、交通拥堵等现象进行集中综合大整治,进一步巩固提升花果园片区治理成效,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

  集合整队

  当晚20时左右,在花果园购物中心广场前,参加整治行动的工作人员列队集合、整装待发,随着“出发”一声令下,各行动组按照事前划定的责任分工,迅速前往指定区域展开清查整治。

图片

  检查酒类饮品

  据了解,当天的整治区域包括花果园一期、中央商务区、R区、S区、M区、T区、V区、U区等。行动中,针对KTV、酒吧等娱乐场所,重点检查隔音设施、消防设备、营业执照、食品安全等问题,对现存噪音污染、食品台账不规范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整改;针对沿街商铺、流动摊贩,重点清查占道经营、违规设置广告牌、噪音油烟污染等问题,检查“门前三包”落实情况;针对街面区域和交通要道,重点查处占道经营、非法营运等问题。

图片

  检查营业执照等材料

图片

  检查消防设备

  据统计,当天共出动执法人员256人次,执法车辆26台,环管车辆3台。综合整治辖区内酒吧12家;处罚违停车辆102起;规范“门前三包”120余家,拆除户外广告牌78处,清理露天卖唱4起;依法暂扣物品225件、餐车42台、音响3台、炉火7个、凳子40余张、广告牌27个、菜架6个、火炭3箱、小拉车7个、大桶7个、箱子6个、电子秤3台、桌子22张、碳火架52个。

图片

  整治行动现场

图片

  整治行动现场

  据悉,一直以来,南明区坚持“综合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原则,按照“治堵、治乱、治患”的工作思路,对花果园片区开展综合整治工作,通过常态化管理、持续开展教育劝阻、不定期开展集中整治,进一步提高花果园片区社会治理能力,提升南明城市形象,努力为市民创造整洁、有序、文明的生活环境。 

图片

  整治行动现场

  据区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四大队花果园中队中队长刘峰介绍,下一步还将继续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加大夜间巡查、整治、值守力度,依法严查店外经营、占道经营、噪音污染、油烟污染等行为,不断净化市容环境,维护夜间市容秩序,巩固日间执法管理成果,着力打造一个舒心、安心的生活居住环境,不断提升片区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编辑:胡家欢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