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兴盘带队赴永乐乡干井村开展村委换届调研

发布时间:2021-12-02 10:49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11月30日下午,区委副书记王兴盘带队赴永乐乡干井村开展村委换届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琍参加。

图片

  调研现场

  当天,调研组一行来到干井村,实地查看了干井村村容村貌和村支部建设情况,并召开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听取永乐乡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对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就有关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调研组指出:

  抓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城乡治理水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关键之举,也是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永乐乡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动员,严格组织程序,全力以赴确保换届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调研组强调:

  要兼顾政治可靠和群众口碑,让党的领导贯穿村“两委”换届选举全过程,切实发挥好乡党委的领导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把人选关,全面细致做好选举候选人考察工作,确保选出组织放心、群众拥护的“带头人”“当家人”。

  要坚持程序合法和局面可控,做到提前谋划部署,严格选举程序、严明选举纪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换届选举工作规范有序、公开透明、安全平稳。

  要坚持依法治理和谋划发展,以问题为导向,统筹抓好换届选举和经济社会发展,既重当前,又立长远,千方百计谋出路,全力以赴解难题,让干井村土壤温润不“干”,让永乐乡人民富足“常乐”。

  区委办公室、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永乐乡党委书记、分管村委换届工作相关同志、干井村“两委”人员及驻村干部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编辑:胡家欢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