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02 10:49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11月30日,南明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贵阳市科协主席彭玉荣、南明区委副书记王兴盘出席会议并讲话。南明区各相关单位共87名代表、10位特邀嘉宾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南明区科协第五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南明区科协第六次代表大会决议(草案)的情况汇报。选举产生了南明区科协第六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委员。

图片

  代表们听取工作报告

  彭玉荣代表贵阳市科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南明区科协过去五年的工作给予肯定。她表示,当前贵阳市正处在实施“强省会”行动的机遇期,在新格局下,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努力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

  彭玉荣强调,要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引导其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发挥科协独特优势,着力助推创新驱动发展;着眼发展大局,发挥自身优势,全面提升科技服务能力和水平。要按照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提出的“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聚焦“1+7+1”产业发展,念好“一二三四五六”六字经;打好公民科学素质提升持久战,充分整合优势资源,抓好公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要统筹实施“科普+互联网+基地+项目+志愿者”项目,以重点人群科学素质的提高带动全民科学素质的整体提升,在全社会推动形成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风尚。

图片

  投票现场

  王兴盘指出,过去五年全区科技工作取得的良好成绩,离不开全区各级科协组织的主动作为,更离不开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无私奉献。这次会议的召开既是为南明区科协事业补充新力量、增添新动力的换届会,也是区委区政府对科协工作提出新要求、赋予新使命的部署会,更是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实现南明高质量发展再鼓干劲、再立新功的动员会。

  王兴盘要求,全区科协系统要积极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思想政治引领作为“灵魂” 渗透进科协有形工作之中,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在高质量发展、“强省会”行动中贡献科技智慧和力量。要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理念,面向产业科技前沿和产业发展需求,努力加快各领域科技创新,服务省、市、区高质量发展大局。要深入开展各项科普教育活动,当好全民科学素质的引路人。要履行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纲要实施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形成全区上下齐抓科普的强大合力,推动全国科普示范区建设工作走深走实。要认真贯彻区委关于加强新时代科协工作的指导精神,聚焦全力打造“强南明高质量发展共同体”目标,让科技创新成为驱动南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源。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 

  编辑:胡家欢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