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 提质改造三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站点

发布时间:2021-12-02 10:50   来源:贵阳日报  

  11月29日,记者从贵阳高新区社会事务局获悉,按照垃圾分类工作的有关要求,该局对兴义路润鑫广场、金阳安置房小区、滨湖俊园小区内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站点进行提质改造,目前已投入使用。

  改造后,兴义路润鑫广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点由露天垃圾池改造为垃圾房,增设了雨棚,垃圾桶张贴有明显的垃圾分类标识。金阳安置房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点加设了遮雨设施,单元楼室内外及停车场增加了垃圾分类桶。滨湖俊园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点,除了加设遮雨和照明设施外,还在智能垃圾分类桶旁增设了洗手设施和垃圾分类宣传栏。

  下一步,贵阳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将在辖区范围内增设更多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站点,努力提升居民的分类垃圾投放参与度、舒适度,引导居民从源头进行垃圾分类并正确投放。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蕾)

  编辑:黄璐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