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两个家庭入选“全国最美家庭”名单

发布时间:2021-12-02 10:15来源:贵州省毕节市妇联

  11月29日

  微信公众号“全国妇联女性之声

  公布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名单

  七星关区王谋家庭和赫章县刘虹艳家庭

  榜上有名

  近年来,毕节市妇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省关于家庭文明建设工作部署,不断在全市开展“最美家庭”寻找揭晓工作,建立健全文明家庭推选、管理机制。“最美家庭”寻找,不设标准、不设门槛,采取家庭自荐、他荐和组织推荐等多种方式,自下而上逐级择优推荐。2021年初,市妇联在市级以上“最美家庭”库中推荐2020年省级“最美战疫家庭”赫章县刘虹艳家庭,市级“文明家庭”七星关区王谋家庭参评全国“最美家庭”。

  毕节全市妇联组织将持续开展讲家风家训、秀家庭故事、谈家庭美德以及深入开展“幸福家”家庭家教家风宣传教育等家庭文明建设活动,团结引导广大家庭传承和弘扬新时代家庭观,唱响爱党爱国社会主义主旋律。通过示范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要以“最美家庭”为标杆,对标对表,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为毕节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贡献“家”的力量。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