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市获贵州省第三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一金两银

发布时间:2021-12-02 10:19来源:毕节日报

  比赛现场

  11月29日至30日,由共青团贵州省委、省精神文明办、省民政厅等单位联合主办的贵州省第三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黔西南州兴义市举行。

  此次大赛毕节市共有3支队伍的志愿服务项目进入终评,分别是赫章壹加壹爱心公益协会申报的“筑爱1加1,让夕阳更美”——关注困境老人;威宁青年创业者联合会申报的草海古树及周边生物多样性调查与保护;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大方分队申报的“玩转科学”自然科学教育。

  经过现场路演、项目答辩、巡展提问等环节,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大方分队申报的“玩转科学”自然科学教育项目从参赛的224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此次大赛金奖。威宁青年创业者联合会和赫章壹加壹爱心公益协会申报的志愿服务项目也凭借优异成绩获得银奖。共青团毕节市委获优秀组织奖。

  据介绍,此次获金奖的“玩转科学”自然科学教育项目,是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近三年来,面向百里杜鹃管理区华农大石希望小学、本禹希望小学、大方县猫场镇为民小学等乡村小学的2600余名学生以及湖北省内9个市州的213名一线抗疫人员子女开展的自然科学教育活动。通过启发式、互动式、探究式教学,结合“互联网+”发展新形势,打造“科普课堂”+“趣味活动”特色教育模式,并通过录制科普视频、“玩转”科学套装和实地体验,启迪孩子们对自然奥秘的探索。

  (记者彭 静)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