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都拉营街道全力打造垃圾分类“绿色小屋”

发布时间:2021-12-02 10:01   来源: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为了传播绿色生活理念,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白云区都拉营街道积极探索“垃圾分类+碳中和+互联网”新型垃圾分类模式,打造垃圾分类“绿色小屋”,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实践成效。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该垃圾分类“绿色小屋”是结合老旧小区老年人居多、善于收集可回收物品的特点打造的集便民服务、回收利用、宣传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便民服务站,除固有的垃圾分类回收属性外,也可作为志愿服务亭、环卫工人休息室、网格工作站点、便民服务网点等。

图片

  都拉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粟泽义:我们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非常重视垃圾分类工作,特别是在群众的一个垃圾分类习惯的养成和引导方面,我们今年引进了垃圾分类处理的绿色小屋,通过在居民生活区的集中位置进行可回收物的回收,那么绿色小屋的打造方便了居民住户家里可回收物的收集,通过把家里的可回收物收集到绿色小屋,居民可以换取积分来换取礼品,从某种程度上来讲,就是用这种行为进行垃圾分类的引导,然后我们也积极地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活动,通过在文化广场开展垃圾分类的一些文艺演出,进入居民住户进行宣传这样的方式,把我们辖区的垃圾分类工作宣传好,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方式,让我们辖区的居民养成垃圾分类习惯。

  垃圾分类“绿色小屋”的建设,方便了周边居民的生活,引领社区低碳生活新时尚,切实有效地推动形成了全民踊跃参与社区生活垃圾分类的生动局面。

图片

  都拉营街道办事处居民 沈英:我是都拉营的居民,在我们这个地方搞绿色小屋垃圾分类对我们居民有很大好处,也给我们居民带来很大的方便,如果我们家里面不需要的东西或者是一些废纸壳、旧家电都可以送到绿色小屋来,可以换一些盐、酱油等,我们也希望绿色小屋继续办下去,越办越好。

  编辑:胡家欢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