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铁腕治堵效果显著 路口通行效率提高

发布时间:2021-12-02 10:01   来源: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优化信号灯配时、定人定岗加强路面疏导、增加人行道智能信号灯、合理设置停车位、规范出租车停靠点……连日来,为进一步落实“一圈两场三改”建设的相关工作要求,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白云区分局立足本职,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摸排辖区易堵路段,联合综治局、教育局等主管部门,齐抓共管、精准施策“铁腕治堵”,打出一套“标本兼治”的组合拳,白云区“铁腕治堵”工作初见成效。

图片

  正值下班高峰期,记者来到白云区中坝路口(同心东路与刚玉街交叉口),现场直击交通治理成果。在该路段,一名交警及一名辅警正在指挥交通,记者观察的近一小时内,未出现拥堵情况。

图片

  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六大队五中队民警 文锦江:根据贵阳市公安局治堵缓解的问题,我们发现中坝路口造成车辆拥堵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白金高架桥以前的围墙太靠前,然后造成左转车辆不能及时的上来。发现情况以后,我们及时向政府反映,将围墙向后移,及时开发三条车道,其中我们增设了一条左直车道,既可以左转又可以直行,左转车道不被直行车道堵住以后可以及时的通行,就不用造成绿灯的损耗。从11月8号开通以后,白金大道方向未造成过一次缓堵现象,这样也解决了同心西路的通行问题;同时针对刚玉街方向高峰时段如果发现有缓堵现象,我们采取人工将白金大道方向的绿灯提前用人指挥将车辆放行,那整个中坝路口的治堵缓解现象就得到了彻底的改善。

  白云区中坝路口(同心东路与刚玉街交叉口)是白云区重要节点路口,早晚高峰期车流量多,由于路口中段的异形结构,导致车流通过率较差,通行压力大,时常发生缓堵。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白云区分局联合白云区相关部门多次现场实地调研,采取许多措施有效缓解了道路拥堵现象,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图片

  出租车司机 谢师傅:现在改善以后,通行率没那么堵了。

图片

  司机 彭师傅:我家就住在这附近,就住在对面。现在道路要宽一点了,车也不堵了。现在道路划线也明显了,治理得比较好。

  编辑:胡家欢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