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职校开展学生心理会商 分析研判学生状况

发布时间:2021-12-02 09:51   来源:白云教育  

11月2日至11月30日,贵阳市白云区职业技术学校按照《贵阳市教育局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安全排查和分析研判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结合职校重点学生情况、特殊群体学生,共计召开5次学生心理会商研判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卢虹宇主持,学生科科长罗箐、副科长李航及全体教师参加。

在心理会商研判会上,罗箐科长结合职校实际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一是要求各班建立健全重点(高危)学生台账、特殊群体学生台账、矛盾纠纷摸排处理台账等。二是要求各班老师结合学生心理特征、学生家庭情况、学生线上测评及线下摸排进行会商。三是强调班主任要主动关心关爱学生,积极联系家长,配合教育引导,适时引入医疗救治。白云职校副校长卢虹宇在会上强调学生科老师、心理老师、班主任、学校教官要关注关爱学生,掌握特殊群体及重点学生情况,认真化解学生发生的各种矛盾,积极开展相关工作。

白云为全面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白云职校做了大量工作。一是开展以“危机干预与预防”为主题的德育安全网格化工作二级培训,学习如何对学生进行行之有效的摸排与疏导,掌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二是开展“秋冬季节安全教育”的宣传教育活动,强调学生心理安全的防护,对学生心理状况进行摸排,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研判、早控制。三是开展特殊群体学生“友爱互助  共同成长”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教会同学们学会相互帮助,团结协助,学会交流沟通与解决问题。四是开展“沐浴党恩  感受幸福”宣传教育活动,使同学们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意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认真学习,报效祖国。

通过心理会商研判会议,白云职校全体老师深刻认识到开展学生心理安全分析研判工作的重要性,今后工作将会深入学生,全面详细了解学生心理状态,关心关爱特殊群体,及时处理学生矛盾纠纷,重点关注干预高危(重点)学生,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校园安全稳定发展。

  编辑:余杨智

  统筹:崔林林

  编审:鲜晓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