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学刚赴开阳县温泉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1 17:18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11月30日,贵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学刚赴开阳县温泉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市局机关党委主任丁毅,开阳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福江,云开街道党工委书记、武装部政治指导员毛汉标等陪同。

梅可贤 摄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村支两委同志和驻村干部关于温泉村基本情况和驻村工作情况的汇报。

  随后,云开街道党工委书记、武装部政治指导员毛汉标介绍了温泉村的现状、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困难和思路。他说:“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过程中,市税务局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工作扎实,工作思路和方法切合实际,为温泉村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有了市税务局乡村振兴工作队员的倾情注入,市税务局相关领导的重视与关心,相信温泉村乡村振兴工作会更上一个台阶。”

  听完相关汇报与介绍后,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学刚对驻村工作队的扎实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整体规划要有前瞻性。要结合当地党委政府乡村振兴工作部署,借鉴周边地区乡村振兴成功经验,因地制宜,认真研究,科学制定发展规划;二是产业布局要有精准性。要立足温泉村的区位和自然资源优势,合理选择特色产业,发展好高效农业,多打造像“黔茂蔬菜”这样的特色产业品牌,实现产业振兴;三是工作谋划要有针对性。在乡村振兴工作进程中,要运用好温泉村现有的温泉优势,更要统筹好自然优势和住宿、餐饮、娱乐等配套设施建设,在乡村旅游上做足文章,努力实现乡村美、群众富的“富美乡村”新格局。

梅可贤 摄

  座谈结束后,谢学刚局长看望慰问了低收入户,为他们送去了生活慰问品,并与他们话家长,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希望他们勤劳致富,共奔小康。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丁毅 开阳县税务局 杨梦)

  编辑:黄璐

  统筹:汪序安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