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强省会”贵阳高新区“专精特新”企业启动北交所上市进程

发布时间:2021-12-01 17:01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2月1日,贵阳高新区企业贵州长通集团旗下子公司——贵州长通电气有限公司、贵州新曙光电缆有限公司,在高新区沙文园区长通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内,共同以贵州长通电气有限公司为主体举行北交所上市工作启动会。

  会上,贵州长通电气有限公司与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企业——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现场签订上市相关服务协议,双方将在贵州省新型工业化发展股权投资基金、贵阳市工业和信息化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及省、市、区各级政府的支持指导下,全力筹备上市工作。此次启动仪式,标志着长通集团即将踏上登陆资本市场的新征程。

  据介绍,贵州长通集团于1993年成立,是省内较具规模的生产制造企业集团,产业涵盖电力设备、绿色建材、纳米钙业、新能源、真环保、新科技等领域。旗下的贵州长通电气有限公司是2021贵州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贵州品牌100强企业及工信部认定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为抢抓国家重点培育“专精特新”企业的时代发展机遇,长通集团以此为主体,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上市公司倍增计划,整合贵州新曙光电缆有限公司的优质电缆业务,打响旗下“黔冠”品牌,启动北交所上市计划。

  企业成功上市后,将有望成为贵州电力装备行业首家上市企业,同时将有更多资本做大做强电力装备制造业,吸引更多资本对贵州的关注,激励本土中小企业往“专精特新”领域深耕,在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助推全省新型工业化发展闯新路、开新局,助力“强省会”行动。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相较其他交易所板块,今年新成立的北交所(北京交易所)有着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明确定位,拥有包容精准的发行上市制度、灵活多元的持续融资制度及宽严适度的持续监管制度,在该所上市,还将极大助力破解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过程中的融资难困局。

  (贵阳高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蕾)

  编辑:李华莹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