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生态环境局观山湖分局约谈农村污水处理设施运维单位

发布时间:2021-12-01 16:15   来源:贵阳生态环境融媒体中心  

  为确保观山湖区已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切实发挥效用,11月20日,贵阳市生态环境局观山湖分局对全区已建农村污水处理设施运维单位开展约谈,并现场抽查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

  会议通报了近日抽查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并结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相关工作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运维单位必须切实履行自身职责,压实责任,确保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正常、稳定运行,进、出水水质稳定达标;各运维单位主要负责人必须亲自调度、亲自安排;现场管理人员必须做到站点情况“一口清”。 

  会后,市生态环境局观山湖分局一行现场抽查了部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了解站点运行情况,并对出水水质进行检测。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建设是解决农村生活污水散排、乱排的有效措施,下一步,观山湖分局将继续加大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的巡查力度,确保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真正发挥效用,提升村庄环境,增强村民生活满意度。

  编辑:何莹莹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