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医保局:三“代办”服务打造暖心医保窗口

发布时间:2021-12-01 14:49   来源:贵阳市医疗保障局  

  今年以来,开阳县医保局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聚焦涉及老年人群体的医保高频服务事项,通过实行三“代办”服务,着重解决智能时代下老年群体“办事难”的问题,全力打造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暖心医保窗口。

  “现场代办”服务。设置“代办岗”,开通绿色通道,对来大厅医保窗口办事的老年人提供接待、答疑、受理、办理等“一站式”服务,积极主动为其扫码、取号、登记、填表,帮助代办医保业务。

  “远程代办”服务。针对在异地居住的老年人,推出老年人异地就医电话备案代办服务,进一步拓宽老年群体异地就医备案渠道,努力为老人群体提供更畅通、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让医保服务更有温度。

  “入户代办”服务。对年龄大、行动不便无法到现场办理医保业务的老人群体,通过电话预约后,启动上门服务机制,派出工作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人员上门服务,真正实现办理医保事项“零跑腿”。

  目前,开阳县医保局已提供“现场代办”服务30余次,“远程代办”服务20余次,“入户代办”服务6次。下一步,开阳县政务大厅医保窗口将牢固树立“一个人就是一个窗口”“一个窗口就要代表医保形象”的思想,着重从服务态度、服务质量、服务形象上入手,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质量,积极打造窗口服务新亮点。

  编辑:刘慕轩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