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医保局:我为群众办实事 真情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12-01 14:49   来源:贵阳市医疗保障局  

  11月25日上午,乌当区政务大厅医保窗口处,“我是来向医保窗口黄珊珊同志及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的”,市民张阿姨说,接着便拿出一面锦旗,上面写着“尽心尽责暖人心,为民解忧办实事”。

  据了解,张阿姨特病证12月4日就将到期,她于11月22日到乌当区人民医院办理特病年审,了解到“持证者每年需在病种有效期满前30天内办理年审,逾期不予办理,证件自动作废。”乌当区人民医院工作人员告知她,现因国家医保系统刚上线,功能还不完善,怕提前年审影响待遇,他们将与后台工作人员联系,让张阿姨回家等候。张阿姨特别担心自己错过年审。

  24日上午,张阿姨来到乌当区政务大厅医保窗口办理门诊慢特病年审相关业务。了解到事情经过,医保窗口工作人员蒋李芳璐立马安慰老人:不用担心,既然您来了我们一定会解决您的问题,您先把特殊医保证给我。

  蒋李芳璐将事情告知后台工作人员黄珊珊,后者立即联系国家医保平台系统和贵阳市负责办理特病的工作人员。经与医保平台系统工程师和市级医保办理特病业务负责人对接后,黄珊珊拿着审核过后的特病证告诉张阿姨:我已经给您年审成功了,后期我会与乌当区人民医院工作人员对接,到医院提取您特病年审资料。张阿姨听到后激动不已,并对黄珊珊、蒋李芳璐表示感谢。

  2021年9月6日,贵阳贵安正式上线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医保信息化建设迈入了新的阶段。为最大限度降低因新旧平台切换带来的影响,乌当区医疗保障局贯彻“一窗通办”“综合柜员制”等要求,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扎扎实实办实事、解难题。

  编辑:刘慕轩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