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走访宣传 服务企业发展——市医保局走进在筑央企

发布时间:2021-12-01 14:49   来源:贵阳市医疗保障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在贵阳贵安在筑制造业央企专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为在筑央企发展做好“保姆式”医保服务工作,11月24日,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辛带队到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十研究院走访宣传,做好在筑央企发展的“服务员”和政策的“讲解员”。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仔细观看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十研究院宣传片,认真聆听了企业职工医保参保情况介绍。针对企业及职工关注的热点医保问题,调研组从贵阳贵安城镇职工医保待遇、异地就医备案流程、生育津贴申领方式、特殊门诊办理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并现场答疑解惑。

  金辛表示,中央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力军”、产业发展的“顶梁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十研究院近年来不断加大在筑投资布局力度,为推动贵阳贵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帮助企业解决医保经办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市医保局将指定一名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同志作为“企业服务专员”,专门与第十研究院对接企业医保经办工作。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十研究院人力资源部部长黄永康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贵阳市医疗保障系统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致以感谢,希望双方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及时解决企业参保职工享受医保待遇时遇到的难题,助力企业安心、安定发展。

  最后,金辛表示,市医保局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企业医保政策知晓率,同时加强与在筑央企的联系,为企业做好医保服务,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市医保局医药服务处、市医保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编辑:刘慕轩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