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治堵献一策⑩|市民建议林城东路这样调整车道,部门认真研判作回复!

发布时间:2021-12-01 14:17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自贵阳贵安打响交通治堵攻坚战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广大热心市民也通过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对于市民的提议,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根据客观实际分析研判,不论采纳与否,都给出了详细回复。

——“林城东路能否增加一条直行车道?”

手机尾号为4510的市民留言:“林城东路(林东立交下方)十字路口车道总共五条车道,两条左转(上西二环),一条直行(通往站西路),两条右转(上西二环)。该路主要需求为右转上西二环,两条右转道设置合理。其次为直行往站西路,但是却只有一条车道,导致晚高峰直行道拥堵,左转两条道闲置。建议左转只设一条车道,增加一条直行道。”

市民拍摄林城东路(林东立交下方)十字路口。

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经我局交通秩序管理处核实,林东立交林城东路西进口的车道设置是根据相交道路的等级、通行需求(含对向车流通行需求)以及林城东路延伸段的建设等综合考虑的。目前西进口左转是往北二环方向、右转是往西二环方向,直行是往站西路方向,直行的通行需求最小;且对向的东进口直行需求最大,而左右转需求最小。综合上述情况,西进口左转设置两条车道、东进口直行设置一条车道,在对左相位中可同步放行,避免信号灯空放。所以暂时不采纳市民的意见。

下一步,待林城东路延伸段建设完成后,再根据路口交通情况的变化对车道设置进行综合考虑。

——“西二环恒大帝景段拥堵,我有几点建议”

手机尾号为1980的市民留言:“西二环恒大帝景段拥堵,要从中坝立交到金工立交整体考虑:1.中坝立交建议西侧增加转向匝道桥;2.该路段井盖严重沉降、路面裂缝,建议对路面进行翻修;3.建议道路最右侧留出50公分到一米宽度给摩托车、电瓶车通行;4.圣泉立交尽快动工,方便周边居民出行。”

市交委:按照市政府有关工作安排,我委牵头组织设计单位对西二环恒大帝景段交通拥堵进行分析,并提出改善方案,方案已提供云岩区政府,目前云岩区政府正在开展西二环恒大帝景段交通改善有关工作。感谢广大市民支持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为共同建设我们美好的家园建言献策。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欧阳春城)

  编辑:冉雨生

  统筹:黄青翔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