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贵阳市第五届城市社区定向赛欢乐开跑!

发布时间:2021-12-01 11:24   来源:贵阳市体育局  

  11月27日,2021年贵阳市第五届城市社区定向赛在贵安新区月亮湖公园火热举行,赛事以“学党史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主题,以整个月亮湖公园为赛场,各体育协会参赛选手和体育爱好者们齐聚于此,在公园景点参与趣味运动项目,学习党史知识,尽享城市定向赛的乐趣和魅力。

  为贯彻落实贵阳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动贵阳贵安融合发展的相关工作要求,赛事主办方连续两届将赛事场地设在贵安新区,以贵安新区特色产业园、特色村寨、景区等为主线,设置主题闯关任务,在推广科学健身理念,普及健康生活方式的同时,展示贵安新区发展新面貌新气象,为加快推进贵阳贵安融合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图片

  本次定向赛全程8公里,赛道环湖而建,由10个打卡任务点串联而成,以4人为团队,共同寻找点标完成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赛事创新“体育+”融合模式,设置主题点标任务内容。整个比赛关门时间为6小时,不设名次,注重趣味性和引导性。参赛队伍完成任务可获得相应积分,以积分抽取最终奖励。

  当天上午9:30,参赛选手在起点处,跟随专业教练进行赛前热身,随着动感的节奏跳动,选手们参赛热情高涨。10:00,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队伍手持赛事地图,穿梭在公园各角落,寻找散布在景区的各任务点。

  月亮湖公园草地连绵、木桥栈道交错、芦苇茂密、湖面辽阔,参赛队伍行走其中,一边欣赏美景拍照打卡,一边比智力、拼体力,完成“毛毛虫竞赛”“移形换影”“蒙眼对战”“挑战积木”“雷霆战鼓”“抖彩球”“你问我猜”等任务。景色宜人的月亮湖公园与趣味无穷的体育项目相互呼应,相互融合,给参赛选手带来独特的运动体验,现场,阵阵欢笑声不绝于耳。完成各点任务后,参赛队伍在终点处,以积分抽取了冰箱、金牛浮雕摆件、茶吧机、智能手环、蓝牙耳机等多项大奖。

  “今天非常开心。”61岁的莫贵兰手里拿着雨伞、毛巾、水杯等多个奖品,莫贵兰说:“不只因为获奖开心,在这么美丽的湖边和家人朋友组队玩游戏闯关,身体和心理都得到了放松,真的玩得开心。”

  大二学生敖广和同学一起组队参赛,对于他来说更享受和同学一起配合完成任务的乐趣,“‘毛毛虫竞赛’和‘挑战积木’都非常有趣,注重团队的分工配合,也有点挑战性,这次在玩中还可以学党史知识,整个赛事的体验感很好。”敖广期待,如果有机会,还想继续约同学一起参赛。


 

  本次定向赛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比赛报名、赛前、比赛期间等各阶段,均采取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结合主题,活动组委会将红色文化和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赛事中,以嘉兴南湖红船、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遵义会议会址等红色地标融入拍照打卡任务点。以党史知识与“你问我答”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运动和游戏中寓教于乐,使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图片

  据了解,贵阳市城市社区定向赛是贵阳市“共享新时代·全民健身贵阳行”五大系列惠民活动中的特色赛事之一,自2017年正式启动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赛事以趣味运动、“体育+”融合、全民参与的特性,深受广大市民群众关注和喜爱,目前总参与人数已达上万人,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本次活动由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贵阳市体育局主办,贵阳市体育总会秘书处承办,贵安新区办公室协办,贵阳日报传媒集团为执行及媒体运营单位。

  编辑:罗锦芝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