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1-12-01 10:47   来源:贵阳日报  

  11月29日,南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一届会员暨成立大会举行,标志着南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

  该协会发起于2021年10月,是由共青团南明区委主管,以青年人为主体,青年志愿者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区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协会成立后,将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立足南明区的工作实际,组织指导开展好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在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同时,推动全区志愿者事业高效发展,为“强省会”“强南明”贡献青年力量。

  协会的业务范围为推动青年志愿服务体系和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的建立和完善;培养青年的公民意识、奉献精神和服务能力,促进青年健康成长;培养青年志愿者,规划、组织、协调、指导全区各类青年志愿者开展工作,为社区建设、抢险救灾等公益事业及具有特殊困难和需要帮助的社会成员提供志愿服务。

  大会审议通过了《南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章程(草案)》《南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4名常务理事、1名会长、2名副会长、1名秘书长。

  (唐文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冉婷林)

  编辑:黄璐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