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各级妇联组织—— 开展“幸福家”家庭家教家风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1 10:47   来源:贵阳日报  

  11月29日,贵安新区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幸福家”家庭家教家风宣传活动,大力弘扬家庭美德,引导广大家庭树立向上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新风尚。

  在党武街道龙山村,工作人员通过走入妇女群众家中,近距离倾听她们的心声,了解她们的“急难愁盼”,同时,向她们分享家庭沟通技巧,引导她们妥善处理婆媳、夫妻之间的矛盾和纠纷,在家庭中形成良好的家教家风。

  在马场镇洋塘村,宣讲人从身边例子、典型事件、舆论热点话题入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诠释了孝老敬亲、夫妻和睦、母慈子孝、邻里和谐、相亲相爱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明家风,进一步引领广大家长学会与自己的情绪相处和转换情绪,树立端正的家风。

  “通过开展多样化的‘幸福家’家庭家教家风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家庭中落地生根,形成崇德向善、健康文明的良好风尚,助力基层社会治理,构建和谐美丽幸福家园。”贵安新区妇工委相关负责人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俊鹏)

  编辑:黄璐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