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东风镇:出实招办实事 奋力打造15分钟生活圈

发布时间:2021-12-01 10:03   来源:乌当区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居住品质,让更多群众共享更加优质的生活配套服务。东风镇紧紧围绕市、区“一圈两场三改”工作部署,积极行动、加大宣传,大力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聚焦城市品质提升,围绕“教业文卫体、老幼食住行”打造15分钟生活圈,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看得见、摸的着、感受得到的实事。

图片

  一是紧抓谋划部署。东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一圈两场三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镇上下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对标对表积极推进规划编制工作,落实主体责任,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任务,主动作为,形成合力,确保“一圈两场三改”建设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图片

  二是严抓调查统计。该镇全面开展城镇社区生活圈服务要素调查统计工作。组织各村(居)及乐湾国际物业公司具体负责人召开会议,完善调查方法,明确统计范围和内容,确定工作时限,周密安排调查工作,并及时跟进作好指导监督。其次是抓好停车场的规划建设,全面、准确、客观地做好现有停车场和拟建停车场的统计调查,切实解决停车难问题。为适应消费升级,打造让群众舒心的“菜篮子”,东风镇对生活圈各类农贸市场、生鲜超市、社区菜店等做全面统计,为科学合理地布局项目提供了更为全面、有效的底数。

  三是强抓科学布局。广泛开展15分钟生活圈民意调查。通过发放调查问卷、走访群众、做微信问卷等方式,广泛发动干部群众参与“15分钟生活圈”现状调查,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找准各项服务要素短板,参照《贵阳市城市生活圈配置标准》,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组织相关负责人深入研究,并在充分征询区相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科学拟定东风镇15分钟生活圈拟建设施项目,基本完成了全镇两个15分钟生活圈设施布局图的编制。

图片

  四是加强宣传引导。为了进一步让辖区广大群众享受更优质、更便捷的生活配套服务,东风镇积极营造“一圈两场三改”建设的氛围,通过LED屏播放宣传视频和悬挂宣传横幅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积极宣传引导干部职工和群众投入到“一圈两场三改”建设中来,为全镇人民创造更优质的生活服务。

  编辑:胡家欢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