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渔安街道开展微型消防站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30 15:00   来源:幸福云岩  

  为进一步落实省、市、区对消防安全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微型消防站员对消防工作的实质性作用,有效提升微型消防站“灭早、灭小、灭初期”的快速反应实战能力,云岩区渔安街道办事处于11月24日、11月26日对8个微型消防站人员进行统一业务技能培训。

  会上,云岩区消防救援大队东山消防站指战员们向渔安街道微型消防站站员们介绍了灭火救援基础理论、消防隐患排查、消防宣传教学等理论知识,并对如何佩戴空气呼吸器、破拆器材使用教学、原地着灭火战斗服等内容进行讲解和操作。

  东山消防站指战员们向参训人员现场操作了新能源消防车和车载水炮操作,对POS对讲机、350M对讲机使用进行教学,并开展了真火训练。同时,指战员结合自身灭火实战经验向参训人员讲解了初期火灾中应急处置程序、灭火战术方法,强调了火场个人安全防护注意事项。

  “此次培训让我受益匪浅,理论和实际操作内容都很丰富,教会了我们灭火的基本方法,回去后我将认真总结所学知识,进一步完善自身的灭火技能。”渔安街道尚礼居委会微型消防站站长袁文艳说。

  据悉,云岩区渔安街道8个微型消防站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

  来源:天眼新闻

  编辑:李华莹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