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1-11-30 11:16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11月29日,南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一届会员暨成立大会召开,标志着南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成立。协会将团结和号召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充分发扬“忠诚实干,团结担当,奋勇争先,敢于胜利”的新时代南明精神,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广泛参与社会公益和社会保障服务。

图片

  会议现场

  会上,听取了《关于<南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章程(草案)>起草情况说明》,审议通过了《南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章程(草案)》《南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同时,以举手表决投票方式,选举产生4名常务理事,1名会长、2名副会长、1名秘书长。共青团南明区委主要负责人为协会授牌。

图片

  授牌现场

  据悉,南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发起于2021年10月,是由共青团南明区委主管,以青年人为主体,青年志愿者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区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据了解,协会宗旨为: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国家政策以及社会道德风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全区青年、青少年健康成长、发展。联合公益力量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积极开展社工及志愿服务等公益项目;联络社会各方宣传优秀中国传统文化,培育青年社工人才,助推公益行业发展。

  协会业务范围为:推动青年志愿服务体系和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的建立和完善;培养青年的公民意识、奉献精神和服务能力,促进青年健康成长;培养青年志愿者,规划、组织、协调、指导全区各类青年志愿者开展工作,为社区建设、抢险救灾等公益事业及具有特殊困难和需要帮助的社会成员提供志愿服务。

  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后,将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立足南明工作实际,组织指导开展好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在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同时,推动全区志愿者事业高效发展,为“强省会”“强南明”贡献南明青年力量。

图片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

  当天,还召开了2021年南明区西部计划志愿者年终总结会议,总结分析了过去一年全区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开展情况,在对广大西部计划志愿者取得的优秀成绩给予高度肯定的同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编辑:胡家欢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