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唯一 贵阳高新区获批为第二批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单位

发布时间:2021-11-30 11:1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1月29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发布了《关于同意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46家国家高新区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同意批复46家国家高新区为第二批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单位,贵阳国家高新区成功入选,也是贵州省唯一获批的高新区。

  “企业创新积分制”是科技部火炬中心推出的一项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措施,是基于科技的视角建立一套符合区域发展实际的创新积分指标体系,对企业发展成效及潜力进行定量评价,精准绘制企业“科技画像”,从而建立研发能力强、成长潜力大的中小企业发现机制,有效撬动社会资本和政府资源对创新积分排名靠前的企业进行精准支持。科技部火炬中心于2020年9月在杭州高新区、西安高新区、成都高新区等13家国家级高新区中启动第一批“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工作。

  “我们将以获批第二批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单位为契机,按照《贵阳国家高新区‘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积极对接科技部火炬中心,建立完善科学、专业、高效的创新积分指标体系。”贵阳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局长陆秀峰说道,全区将加快构建企业创新积分信息管理平台,尽快上线一批有吸引力、有特色的金融产品,持续推动创新积分贷、企业精准“科技画像”、金融在线对接、优质企业发现、财政资金扶持、政策精准推送、其他增值服务等评价结果的应用,力争让“企业创新积分制”成为贵阳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治理能力、提升服务水平的有力抓手,为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科技创新供给。

  (贵阳高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雯文)

  编辑:李华莹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