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指数100强”发布 朗玛信息第五次入选

发布时间:2021-11-30 10:39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11月26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在线上举办了“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指数100强”发布会,贵阳高新区企业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朗玛信息)凭借在互联网、大数据和5G等领域的产业优势,第五次入选“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指数100强”,此次排名全国第58位,系唯一一家入选的互联网医疗企业。

  “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指数100强”原为“中国互联网百强”,自2013年以来,已连续9年发布。此次研究选取了代表企业规模、盈利、创新能力、成长性、风险防控能力和社会责任等6大维度的10类核心指标,综合行业发展态势和专家意见对指标设置权重,加权计算生成相关研究成果。

  作为贵州最早涉足大数据产业的科技企业之一,朗玛信息以大数据为引领,致力于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的开发,自主完成了互联网社交、移动通讯、云计算、“大数据+医疗”等多个领域的产品研发。2013年,朗玛信息乘着大数据产业发展的东风,在省市卫生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探索出了以实体医院为依托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模式。

  目前,朗玛信息已在医疗信息服务、“互联网+专科建设”、智能便携式健康检测设备、5G技术应用、药品流通等领域完成业务布局,有效提升了在“互联网+医疗”领域的综合实力。旗下的39互联网医院注册用户量超100万名,业务咨询量约300万次,签约合作市、县医院1300余家,签约合作专家超2000名,累计完成来自27个省份、37个专业的41万次疑难重症医疗服务。2020年11月,朗玛信息还率先推出《互联网医院服务规范》系列团体标准,有效推动远程医疗行业标准化进程;2021年荣获“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总决赛二等奖。

  “未来,朗玛信息将积极发挥深耕‘互联网+医疗’所积累的技术和运营优势,推动互联网、大数据和5G等技术与医疗行业融合发展,探索互联网医疗‘贵阳模式’,进一步助力‘强省会’行动。”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健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婷)

  编辑:李华莹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