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聚力“一圈两场三改”,打造“悦”读好去处

发布时间:2021-11-30 10:39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白云区围绕社区全生活链服务需求,结合“三感社区”建设,全力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

图片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补齐公共文化服务短板,泉湖街道打造了凤翮筑梦书屋,书屋内共藏书4000余册,设置有共享式阅读区、体验式阅读区、沉浸式阅读区,面向社区居民免费开放,可满足居民不同的阅读需求,不仅吸引了爱读书的孩子,附近的居民也纷纷来此“充电”。

图片

  居民 姜女士:因为(书屋)离家很近,我们走过来十分钟的路程就可以带孩子来,书屋的老师每周都会给我们定制一些节假日和传统节日的主题活动,孩子也会自发地说,放学就想去书屋。另外我们书屋也有一个群,所有的家长都在里面,有几百个人,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的家长也跟随老师的节奏,自发组织了一个读书打卡的活动,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我们的氛围都很好。

  近期,白云区扎实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建设,全力补齐公共服务短板,提升社区建设质量、服务水平和管理能力,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图片

  泉湖街道党建服务中心主任 王丹:现在泉湖街道以15分钟生活圈为场景,紧紧围绕“一圈两场三改",不断补齐公共文化服务短板,让我们的居民每周可以通过文化活动周,还有家门口的文化院开展一些书画、音乐和未成年人的一些培训和读书沙龙,不断丰富了他们的文化生活。今年以来我们开展的活动就达到了58场次,服务群众3000余人次,而且现在我们街道在“一圈两场三改"的过程中,更加突出了生活圈的场景的应用,使场景更加优化、持续、多元,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高效的优质服务。

  编辑:胡家欢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