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双流镇:科技助农促魔芋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30 10:03   来源:开阳发布  

  11月26日,开阳县双流镇邀请贵州省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魔芋研究室主任、贵州魔芋产业首席专家丁海兵为当地魔芋种植户们上了一堂生动、详实的技术指导课,为双流镇农业现代化道路注入专家力量。

图片

  “我们的魔芋种植,选种是最重要的,只要把种子选好了,那就为之后的丰收打下基础了。”培训会现场,丁海兵为种植户们讲解道。

图片

  在双永村村委会,丁海兵从魔芋的选种、种子保存到肥料的选择和施种方式、魔芋常见病的诱因和防治等方面,细致入微的对魔芋种植的全流程进行了细致的培训。会上,魔芋种植户们就自身在种植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积极提问,丁海兵也逐一为大家“答疑解惑”。

图片

  会后,丁海兵和种植户们到双永村红坡组,实地查看了当地农户的魔芋种植基地,细心指导农户魔芋种植间距不宜太密,否则会不利于魔芋的整体产量,最好要间隔4-5倍魔芋直径的距离。双流镇工作人员还就地建立了“魔芋种植讨论群”,为魔芋种植户搭建起了种植技术的交流平台。

图片

  据悉,双流镇目前发展魔芋种植140亩,预计可增收120万元。下一步,双流镇将坚持不懈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以优结构、提收入为目标,通过流转土地的形式,将魔芋种植扩展至200亩,有力推动农业现代化进程。

  编辑:李奕璇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