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白云区代表会议召开 选举产生19名出席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

发布时间:2021-11-30 10:39   来源: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11月29日,中国共产党白云区代表会议召开。会议严格按照党内有关规定程序,选举产生了19名白云区出席中国共产党贵阳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

图片

  区委书记步岚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唐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萍,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区政协主席阮晓燕,区政协党组书记张雪梅,区委副书记、白云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韩雪松,区委常委张进、黄劲松、胡军、朱明明、邓卓朋、邹平、赵荣武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图片

  会前首先召开了严肃换届纪律培训会,传达学习了中央换届“十严禁”纪律要求,签订了《严格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开展了换届风气测评和严肃换届纪律谈心谈话,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

图片
图片

  下午14:30,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图片

  会议应到代表110名,实到103名,符合规定人数。

图片

  会议首先通报了出席中国共产党贵阳市白云区代表会议代表推选产生情况,宣读了《中国共产党贵阳市白云区代表会议代表分组及代表组组长、副组长名单》,听取了《关于白云区出席中国共产党贵阳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建议名单》的说明,布置了各代表组分组讨论任务并推荐监票人。

图片

  步岚在讲话中指出,贵阳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在即,选出思想政治素质高、议事能力强、党员群众口碑好的白云区出席贵阳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既是市党代会顺利召开、圆满完成任务的重要条件,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任务、容不得半点闪失的重大政治考验。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确保选举任务圆满完成。全体代表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充分认识开好这次代表会议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自己所肩负的重要责任,提高认识、强化担当,积极参加会议各项活动,确保圆满完成选举任务。要精心组织、严格程序,确保选举工作有序进行。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严格履行选举程序规定,加强对党员的党性锻炼和党性教育,正确处理好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和贯彻组织意图的关系,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和依法行使民主权利统一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安排上来,通过市党代表的选举,交出一份让市委放心、让党员群众满意的答卷。要加强领导、严明纪律,确保选举风气风清气正。换届纪律是换届工作的生命线,各代表组组长要全面扛起政治责任,全力加强风气监督,全程加强教育引导。全体代表要时刻绷紧严守换届纪律这根弦,充分发挥好党代表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执行和遵守“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着力营造白云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代表们酝酿讨论了选举办法(草案),以及《白云区出席中国共产党贵阳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建议名单》,推荐了大会监票人,并对填写选票作培训。

图片

  期间,组织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表决了有关议程事项,通过了有关人员名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读大会计票人名单,指定了计票人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19名白云区出席中国共产党贵阳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当选的代表中,既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又有生产和工作一线的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和各条战线的先进代表,结构比例符合要求,保证了代表的先进性、纯洁性和广泛性。

图片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

  编辑:胡家欢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