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市科协组织科协界别委员为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发布时间:2021-11-30 09:57来源:贵州日报

  为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毕节市科协努力为科协界别委员开展工作搞好协调、做好服务、提供保障,推动科协界别工作取得新成效。

  据了解,按照《政协毕节市委员会关于加强界别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毕节市科协为科协界别开展活动提供活动阵地和办公设备。同时,建立界别工作群,安排探讨工作,发布工作信息、征求意见建议、交流工作体会;不定期向界别委员所在单位反馈、通报委员履职情况,争取单位对委员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毕节市科协主席谢平贵介绍,毕节市科协牵头成立“科技工作者之家”组织科协界别委员联系科技工作者155人,为毕节各地产业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针对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毕节科协组织科协界别委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撰写提案,解决问题,截至目前,毕节科协已围绕各类群众急难愁盼,组织撰写提案55篇、社情民意84篇,在促进城市建设、青少年科技教育以及社会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提高委员履职的积极性,自2018年起,毕节市科协每年对履职表现突出的委员予以表彰,并将表彰决定送达所在单位,作为委员履职尽责、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3年来共表彰委员12人(次)。

  (记者 夏民)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