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堵保畅进行时】贵阳人民大道与延安中路交叉路口:拥堵指数同比下降54.4%

发布时间:2021-11-30 09:20   来源:贵阳网  

随着贵阳市“铁腕治堵”工作的持续推进,11月29日,记者分别于早晚高峰期间,前往人民大道与延安中路交叉路口交通拥堵点进行走访,与现场执勤交警联动,一起来看交通治理成果。

堵点:人民大道与延安中路交叉路口

时间:8时10分

交通情况:易缓堵路段通行效率提升,拥堵指数同比下降54.4%

8时10分,记者在云岩区人民大道与延安中路交叉路口看到,该交叉路口四个方向车流较大,在等待红绿灯时会出现短暂缓行,但不会滞留太久,通行秩序整体良好,未出现人车混行及拥堵现象。

人民大道与延安中路交叉路口车辆通行顺畅

据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云岩区分局六中队中队长张继介绍,为缓解该路口拥堵,在人民大道向,将原人民大道南段的斑马线向北移动10米,并在原斑马线处安装护栏,同时对轨道交通喷水池站G口的路面进行施工,将原本的直角形改成圆弧形,方便人民大道南段上的车辆右转弯;在紫林庵向,将延安中路轨道交通喷水池站F口旁的右转弯车道设置成右转兼直行车道,改造后该路段车流量较为畅通,基本不会出现排行;在进入喷水池向,将原来的左转弯车道设置成左转兼直行车道,改造后早高峰基本不会出现排行。

“通过这段时间的治理,拥堵指数从3.893降到1.817,同比下降54.4%,基本没有人车混行的现象,车辆的通行效率、通行速度都得到了提升。”张继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针对车辆违停的状况,在紫林庵向,积极对接小花幼儿园的家长,加大宣传,在送孩子上下学时期做到即停即走;在进喷水池向,科学安排警力治理违停现象,开展治堵长效化管理。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田一郦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