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推动人才集聚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 为“强省会”注入新鲜血液汇聚强大动能

发布时间:2021-11-29 22:3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1月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贵阳贵安人口人才工作暨市属高校产业服务应用转型专题会,研究部署人才兴市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练好城市人才引留“内功”,发挥高校资源优势,推动人才集聚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奋力打造全省人才“蓄水池”,为“强省会”注入新鲜血液、汇聚强大动能。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滕伟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本立,副市长陈刚参加并发言。

  胡忠雄指出,人口人才工作是“强省会”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最核心、最基础的要素。贵阳贵安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四个面向”的重要要求,深入贯彻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以服务“四新”“四化”为方向,大力实施人才引、育、用、留“四大工程”,精准对接人才需求,着力完善人才服务机制,大力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在贵阳贵安形成重视人才、尊崇人才、关爱人才、成就人才的浓厚氛围。

  胡忠雄强调,产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人才是产业发展的重要资源。要抓目标任务,紧扣人口、人才的总量、结构和空间布局,细化工作任务,加大工作力度,坚定不移完成人口人才工作全年目标任务,为“强省会”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要抓责任落实,紧盯“关键少数”,量化考核指标,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压实市、区县和部门工作责任,让各项工作更务实、更深入、更具体。要抓户籍政策,围绕“最宽松、最方便、最快捷”目标细化户籍制度改革措施,积极落实“一网通办”,大力推广掌上办、门口办、社区办等举措,真正实现落户“零门槛”,吸引各类人才来筑发展。

  胡忠雄强调,要抓引才留才,聚焦省内高校人才、制造业产业人才、大数据人才,大力开展领导带队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行动,为各类人才积极搭建施展才华的平台载体, 努力用产业集聚人才、用项目吸引人才、用平台留住人才。要抓“四业”联动,市属高校要坚持走内涵式发展之路,强化高校与政府、高校与企业、高校与高校、高校与社会组织之间的互动,统筹兼顾抓实专业、产业、创业、就业,加强高校专业链与地方产业链的对接,围绕重点产业、重点领域把学科专业做精,最大限度激发和释放人才创新创业活力,为“强省会”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贵阳市、贵安新区有关部门和高校主要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