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通智造获贵州省专项资金

发布时间:2021-11-29 16:1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记者11月29日从贵阳高新区科技创新局获悉,辖区企业贵州长通集团智造有限公司(简称“长通智造”)“关于面向一带一路及区域经济的超高性能混凝土电杆产业化项目”获贵州省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专项资金。

  贵州省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于2016年获批建立,五年来,贵州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以陆海新通道建设为引领,加快构建开放发展新格局,在“畅通、高效、经济”上下功夫,加速推进通道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打造西部地区物流枢纽,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推动优势产能、企业、产品走出国门。

  混凝土电杆是输配电线路建设中重要的基础物资,混凝土电杆的供应能力直接影响电网建设的进度。但西部通道沿线混凝土工程施工难度大,使用环境恶劣、运输和维修困难。为强化混凝土电杆施工性能,在浇筑时不产生缺陷,2019年长通智造启动了“关于面向一带一路及区域经济的超高性能混凝土电杆产业化项目”。

  长通智造与苏州混凝土水泥制品研究院、贵州中建建筑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贵州大学等进行深度产学研合作,成功研制出超高性能混凝土电杆,具有抗弯力矩等级高,抗裂性能好、自重轻、耐久性好、脆性低、抗冲击性能好、使用寿命长、综合成本低等特点,在电力行业中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认可。

  据悉,在扩建项目以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项目全部完成之后,长通智造将新增8万根高性能混凝土电杆生产线以及平台建设所能提供的产品和技术服务,这将对提升区域经济发展,提振“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枢纽城市电网建设产生极其重要的意义。

  (贵阳高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雯文)

  编辑:李华莹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