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高峰镇开展烟花爆竹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9 14:50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近日,贵安新区高峰镇安监站开展了高峰镇烟花爆竹安全检查工作,进一步规范辖区内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店的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行为,确保高峰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阶段工作任务稳步推进。

  当天,安监站到镇辖区内8家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店进行检查,检查内容主要是查看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店零存放产品数量是否超过许可证载明限量、消防器材配备是否合格、产品进货渠道是否合法等。

  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灭火器摆放位置不合理、消防水桶水未及时加满等安全隐患,均已完成现场整改。同时,检查人员积极向经营户进行各类烟花爆竹安全知识宣传,并提醒他们务必高度重视安全隐患的预防及排查整治工作,特别是烟花爆竹旺季,要严格按照规定经营,务必要紧紧绷住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牢安全发展意识,对安全不能有一丝的放松警惕,同时要积极告知消费者烟花爆竹燃放安全注意事项。

  此次烟花爆竹专项安全检查工作,有效地规范了该镇辖区内烟花爆竹销售行为,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内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店安全意识,确保高峰镇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编辑:李奕璇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