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三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站点完成提质改造

发布时间:2021-11-29 14:4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1月29日,记者从贵阳高新区社会事务局获悉,按照《贵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印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高新区兴义路润鑫广场,金阳安置房小区,滨湖俊园小区内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站点均已完成提质改造,并投入使用,整体外观和实用性得到进一步优化。

  改造后,兴义路润鑫广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站,由露天垃圾池改造为垃圾房,增设了雨棚,设置了四分类区域,垃圾桶张贴明显分类标识;金阳安置房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点内,加设了遮雨设施,单元楼室内外及停车场增加了其他垃圾和厨余垃圾分类桶,替代未分类的绿色垃圾收集桶;滨湖俊园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点,除在分类垃圾收集设施上方加设遮雨和照明设施外,还在智能垃圾分类桶旁增设了洗手设施和垃圾分类宣传栏,周边贴有垃圾分类宣传标语和分类指南。站点内整体环境干净整洁、实用美观,居民垃圾投放环境焕然一新。

图为改造后的滨湖俊园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点

  据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工作人员介绍,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站点的改造提升,是看得见、摸得着、实打实的民生项目,今年以来,社会事务局党支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收集事项,重抓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站点升级改造工作,同时,完善分类垃圾收集设施的遮雨和照明功能,并在智能垃圾分类桶旁增设洗手池便民设施,加装垃圾分类宣传栏,努力让社区居民有一个更加方便、干净、整洁的垃圾投放环境,提升城市卫生环境能级。

  下一步,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将以这三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站点的升级为示范,在辖区范围内增设更多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站点,努力提升居民分类投放参与度、投放舒适度及准确投放率,引导居民从源头分类到正确分类投放。

  (贵阳高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蕾)

  编辑:李华莹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