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召开教育系统作风建设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9 10:54   来源:幸福云岩  

  11月26日,云岩区召开教育系统作风建设推进会议。

  会议指出,教育是一件功德无量的好事,要教好书、育好人,做“四有”好教师。要多关注时事、关心云岩发展,积极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潜心教学,用心上好每一堂课,让学生快乐学习、快乐成长。校(园)长是一所学校的关键,要做好师生表率,让更多好校长催生更多好学校。要紧盯作风建设,努力培养时代新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锲而不舍强化作风建设,着力锻造一支甘于奉献、勇于担当、敢于攻坚、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要咬定目标狠抓问题整改,再次抓好自查自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以作风整顿的扎实开展推动各项工作的高效落实。要坚定不移把“双减”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把公共场馆资源开放工作作为民心工程、良心工程、干部作风工程,推动有条件的学校有序开放。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校园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守土责任,加强党对校园意识形态的领导权,牢牢掌握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话语权。要深刻认识校园意识形态工作的严峻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培养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要提升做好校园意识形态工作的科学性,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教育和管理。推进思政教育,筑牢思想根基,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强化宣传阵地、课堂教学、学术交流等管理,确保正确的政治导向。

  全媒体记者:陈贝贝 郭露 齐晓蝶(实习)

  编辑:李华莹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